聚焦职教专业发展 深化调研探索创新 ——哈商校迎接哈尔滨市专业调研组专家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4-04-17   点击率:110


为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精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整合优化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和时效性,2024416日,哈尔滨市教育局专业调研组张德军一行莅临我校开展专业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葛雷及各专业教研部主任陪同开展调研工作。

首先,调研组专家阐述了此次专业调研的目的与意义,强调中职教育在培养技能型人才方面的重要性,并对学校给予本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葛雷副校长关于学校专业设置基本情况、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体系、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推进等内容的全面汇报,详细查阅了我校各专业的开设情况统计表和佐证材料,并实地考察了各专业校内实训基地。调研组对我校在人才培养方案的构建、课程设置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各专业发展进行悉心指导,鼓励寻找课程的突破创新,使老牌专业焕发新的生机,着重打造优质专业,与时俱进。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以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为抓手,务实求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办学内涵和育人质量,不断加快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