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烹饪

一、专业前景
   西餐是烹饪行业中的一颗明珠,发展迅猛,人才匮乏,市场缺口每年递增。西餐品种丰富,重视搭配,讲究设计,每一道菜品的制作都是在完成一道艺术品。高雅舒适的工作环境,高雅的工作氛围,浪漫的设计理念,这一切都让西餐成为行业翘楚。
二、培养目标
   以培养精通西餐制作、懂经营、善管理的人才为目标,精心打造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餐饮及食品加工企业从事生产和管理的应用性职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三、主干课程及教学特点

   主要讲授烹饪原料、烹饪营养学、西餐概论、西餐工艺制作、中餐切配技术、中餐烹调技术、西点工艺、烹饪原料与加工工艺等课程,让学员了解西点专业基础知识,熟悉西餐厨具炊具的使用和保养;掌握西餐、西点制作的基本原理和制作方法;精通常见西餐制品制作原理,具备优秀的制作技能与创新能力。


四、就业岗位

大中型酒店、宾馆的西餐、西点制作一线技术管理岗位大中型高级西餐厅经营管理工作岗位西式配餐公司的营养与配餐技术和管理工作岗位食品企业的加工及管理工作岗位


五、实训室

  学校配有中餐实训室、西餐实训室、西点实训室、切配实训室等,满足教学要求。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