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破浪志如铁 商海英豪展宏图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 学生技能大赛喜报
发布日期:2024-04-12   点击率:117

       4月11日,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电子商务运营赛项在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代表队成功斩获一等奖,并取得代表黑龙江参加国赛的比赛资格。

       在比赛中,张松老师、王智老师指导,尹柏超、王冠泽、程钰萍、张伟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和高超的战术策略,在全省48支赛队中,以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樊文静老师、王琳娜老师指导,杨金芮、王蕴晗、于淼、王心怡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赛项包括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直播销售及客户服务四项竞赛内容。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们的网店运营决策能力、网络营销方案制定和执行能力、数据分析与优化能力、直播策划控场销售能力、客户需求分析处理转化能力、网店视觉设计能力、短视频设计与制作能力等。

       本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在电子商务领域的雄厚实力和教学成果。这一荣誉不仅是对师生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认可与鼓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秉承“深化创新驱动,塑造高质量电子商务产业”、“推进商产融合,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等精神,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和技能工匠,为推动电子商务行业的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