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建新功 ——哈商校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率:1149

       5月26日,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

      黄芳校长在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中修改的部分进行了对比解读。结合新时代新发展,鼓励党员教师坚定政治自信、重视理论学习、提升能力本领、敢于担当作为,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刘树光副校长在第二党支部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 注重实践 建立新功”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内容,并以“课程思政”为例,号召党员教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庄文彬副校长在第三党支部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对当前时代发展、科技发展、教育发展现状进行了解读,重申了学习的重要性。结合职业教育的前景及我校发展存在的问题,深刻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的相关内容,重点解读了职业教育的原文,使党员教师树立了紧跟党中央的步伐,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了解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的意识,提高工作智慧,以学促干。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党课和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师们的职业自豪感,深刻认识到作为职业教育教师身上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