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创新 腾飞电商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2023年首届哈尔滨黑河职教联盟跨境电子商务大赛喜报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率:1028

517日,2023年首届哈尔滨黑河职教联盟跨境电子商务大赛如期举行,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黄芳、副校长葛雷、商贸教研部主任张松及指导教师出席了线上开幕式。我校两支参赛队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参赛21个代表队,共计63名选手同台竞技,是首届由哈尔滨市教育局、黑河市教育局主办,依托区位平台优势和对俄服务职教资源,是以赛促教、岗课赛证融通、产教协同育人的高质量高水平大赛。

在比赛中,由张松、王智老师指导,尹柏超、程钰萍、南喜永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

由樊文静、张心爽老师指导,张新越、刘慧琳、张伟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主要包括跨境店铺开设、商品发布与管理、店铺活动营销、日常订单管理、网店客户服务、客户关系营销等跨境电商运营内容。选手通过模拟卖家完成跨境平台运营等工作任务,提高了跨境业务处理能力。                 

同学们通过参与专业大赛,赛场竞技,激发学习内驱力,提高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挖掘电商专业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育才,以赛选才”,推进我校专业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办学能力,实现校企协同综合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