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法治教育】法治春风进校园 普法护航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率:12117

【法治教育】法治春风进校园  普法护航伴成长

——哈商校组织开展法治专题讲座活动

为促进法治校园建设,增强学生法治意识,412日,道外区三棵派出所副所长、我校法治副校长赵鑫警官、三棵树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姜顺华、三棵树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沈亚丽、三棵司法所杨璐所长、黑龙江威翔律师事务所赵艳伟律师及大有司法所、民强司法所、新乐司法所、太平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和三棵社区的工作人员组成的普法宣讲团莅临我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校长黄芳带领班子成员及学生工作部全体教师热情接待普法宣讲团一行,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与宣讲团进行交流座谈。法治副校长赵鑫警官和街道办、司法所的领导对我校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表示肯定,并围绕校园安全、防范校园欺凌暴力、校园法治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广泛交流意见。

随后宣讲团在我校开展以“法治春风进校园,普法护航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设立主会场、线上直播分会场,分校区班级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讲座。

作为法治副校长赵鑫警官结合实际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围绕校园欺凌、电信诈骗、偷盗、打架斗殴等校园易发违法现象,向同学们讲授相关法律规定及处置应对知识,从学法、知法、守法、培养良好习惯、谨慎交友、正确对待学校和父母的教育等方面,教育引导同学们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讲座中还特别邀请三棵派出所的民警为同学们演示“自卫防身术”,同学们亲身实践,铭记于心。

赵艳伟律师为同学们开展《国家安全法》普法讲座,赵律师通过案例讲解及法条梳理,以形象生动的言语,结合生活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内容通俗易懂,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最后,庄文彬副校长向赵鑫警官和赵艳伟律师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总结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增强法治意识,学会明辨是非、加强自我保护,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在今后的工作中,哈商校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校园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与社区高效联合,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明理向善,为学生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