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安全教育】哈商校开展消防知识、森林防火培训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1-09   点击率:8860

       为切实提高我校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处置、自防自救力,以及森林防火相关知识的了解。哈商校在疫情特殊时期线上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进行消防及森林防火相关知识的培训。



      借助课件演示和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资料, 分别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灭火的基本方法、火灾的种类、灭火剂的分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栓与水带的使用方法、救火常识知识、森林防火知识,和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展示。

       通过这次学习,让全体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进一步认识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对防止森林火灾有了充分的认识。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消防观念,增强安全责任感的作用,同时也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