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非遗文化 传承经典文明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荣获哈尔滨市第十届中高等院校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1-07   点击率:497

在哈尔滨市第十届中高等院校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中,我校由现代服务教研部孙静老师和公共基础教研部李爱波老师指导,21级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学生周鑫蕊,毕鑫淼,杨洪玉,李嘉欣组成的创业团队《非遗绒绣——静待花开》经过创业计划书评审、现场路演及专业技能展示、专家问答、网络投票四个环节的比拼,在进入决赛的18支团队中排名第一,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非遗绒绣-静待花开》创业项目以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绒绣”为发展起点,打造“非遗绒绣——静待花开”中国传统文化品牌。利用现代化网络技术手段,通过电商平台全方位展现非遗文化魅力,吸引更多的人投身非遗绒绣传承事业,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创业项目的初衷和思路得到了大赛专家评委的好评。

 

    校领导对本次创业大赛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参赛师生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训练;教务科、学生工作部、信息技术教研部、招生就业培训部和班主任老师的通力配合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网络投票环节,全校师生积极转发投票,为我校创业项目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极大帮助。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成果的检验,为学生将来创业就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充分地展示了哈商校学生的创业理念和综合素质,也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