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育桃李,以德育人展芳华——哈商校原野老师荣获黑龙江省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1-06   点击率:46092

9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2022年黑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暨国赛选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原野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




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暨国赛选拔赛,其中有43所中等职业学校110名选手参加比赛。在初赛的网络评比阶段,原野老师通过“班级建设方案”、“管理育人案例”、“班级活动方案及实录视频”等教育教学环节的评比,顺利进入线上现场决赛。

在决赛现场,原野老师以“以工匠之心 立面点之才”为主题撰写班级活动方案,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工匠精神,通过班级建设实施情况汇报、班级活动方案陈述和模拟情景处置、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比拼,从33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并荣获国赛选拔赛资格。





在国赛选拔赛现场,她以扎实的功底和饱满的热情分享教育教学工作案例,高分完成答辩,最终荣获国赛参赛资格。



以德育人,展现青春芳华。原野老师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将思政元素融入其中,结合专业特点,培养学生工匠意识。通过本次大赛她在收获经验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职教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探索“三全育人”改革模式,不断加强班主任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德育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