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质朴初心,绽放美丽芳华”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开展教师节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率:1466

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响应教育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教师节主题,2019年9月11日下午14:30分,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特组织全校教师观看了主题教育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一生只为一事来》是由江西美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剧情片,由张亚海执导,穆婷婷、谭凯、巩汉林联合主演,该片于2019年9月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故事。

支月英,一个年仅十九岁的稚嫩少女,不顾家人的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为了一名江西省奉新县的乡村女教师。面对艰难的困苦条件,支月英老师始终满怀一腔热情,她时刻记着“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这句话,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环境,帮助每一个孩子。38年来她用教育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自己的价值,支月英还在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