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继承先烈遗志 砥砺奋进前行
发布日期:2023-04-07   点击率:17360

                                【团学活动】继承先烈遗志 砥砺奋进前行

——哈商校组织学生参观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

春回暖大地,清明寄哀思。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31日,哈商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鹏老师和吴念泽老师带领我校20名团学青年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开展以“继承先烈遗志 砥砺奋进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走进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一块块展板、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历史,团学青年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中聆听杨靖宇、李兆麟、赵尚志、赵一曼等革命烈士的事迹,感受文物背后的革命历程。

时光回溯,在那个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年代,那些在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斗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形象浮现眼前,团学青年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在深受震撼的同时,深刻体悟到了中国革命前行道路上先烈们不可磨灭的坚强意志。

      “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学青年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民族气节,体会到了不惧牺牲、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团学青年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志向,砥砺奋进前行,在学习中积淀完善自我,在奋斗中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