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育】学雷锋 树新风 ——哈商校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率:784

学习雷锋榜样,传承雷锋精神,在学雷锋月到来之际,哈商校各个班级举行“学雷锋”主题班会,3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昌伟老师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鹏老师分别来到21工艺美术2班、21电商1班参加班会。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也反映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在班会中,各班同学通过PPT讲解、视频展示等方式,讲述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畅谈身边的学雷锋先进事迹。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立志要从自身做起,将自己的青春和雷锋精神相结合,从点滴做起,在生活和学习中践行雷锋精神。不少班级还共同唱响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歌声中向雷锋致敬,在歌声中逐梦启航。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本次班会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崇高理想,热诚关爱他人,立志做一颗 “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勇担祖国建设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