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创新实践桥梁•厚植劳动教育情怀
—— 哈商校劳动技能课“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03   点击率:729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的劳动才能破解。”为进一步落实劳动教育工作,顺利开展“青春心向党 筑梦向未来”劳动教育第一课的系列活动,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劳动技能课于228日下午正式开班!

根据《哈商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我校面向全体教师进行了劳动技能课教师招募,经过教研部推荐、授课内容的筛选,最终确立由陈欣老师、白宇老师、李璐老师、常莉老师、马晶老师、刘伟老师、王琳娜老师、谢静老师、王颖老师、李金凤老师、曲钟老师等11位教师组成劳动技能课教师团队,承担本学期的劳动技能实践课的教学任务。

[心灵手巧·精美制作]

陈欣老师的《餐巾折花》

白宇老师的《礼品制作》


常莉老师的《装饰画-植物》

王琳娜老师的《短视频混剪》

王颖老师的《手工刺绣胸针制作》

曲钟老师的《折纸-双心》

[视觉尊享·味觉体验]

马晶老师的《饮品调制》

[常识积累·“钱”心探究]

刘伟老师的《人民币基础常识》

[简化生活·乐趣无限]

谢静老师的《衬衫熨烫和服装整理收纳及简单修补》

李璐老师的《收纳行李箱》

在劳动技能课中,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挖掘生活中的相关元素,自选、自修、自主、自创,用双手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礼物,变想法为现实,在缤纷多彩的劳动技能课中提高动手能力、涵养自身灵性。

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是我校开展劳动技能课的初心与初衷,不断尊重劳动、崇尚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是我校劳动技能课的实施重点,不断实现在劳动中育人的目的,持续丰富并深化劳动育人的内涵,立足劳动的育人根基,全力构建全景、文明、生态、环保的劳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