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立身•匠心筑梦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网络安全赛项荣获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三等奖喜报
发布日期:2023-01-07   点击率:386

9月27日,由省教育厅组织、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网络安全”赛项的线上竞赛圆满结束。我校由信息技术教研部的曲云波、于洪奎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杨凯淞、钟茂元、官鑫宝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由于疫情原因,参赛选手无法按时返校集训,为指导教师们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在日常训练中,师生每天坚持线上进行一对一的悉心辅导。为保证线上比赛的顺利进行,在组委会的指导下,参赛选手在家中搭建了符合比赛要求的竞赛环境。本次比赛为单兵闯关的形式,共计38道题,涉及到操作系统安全,网络渗透攻击及Linux操作系统加固、加密技术、漏洞挖掘利用等技能。在历经三个小时的比拼中,选手们均展现出最佳的比赛状态,发挥出最高的技能水平,展现了师生拼搏钻研的竞技精神。

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参加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既充分展示出商校师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又体现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和实训效果。学校会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注重提升技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