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成长,从“心”出发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纪实
发布日期:2023-01-07   点击率:1408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我校师生继续实行线上教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线上教学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为进一步筑牢疫情之下同学们的心理防护墙,缓解心理压力,10月12日,我校公共基础教研部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孙鹏老师、王宏蕾老师为全体在校生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疫情期间,人们生活的有序性被混乱所替代,很多事情偏离正常轨道。未来生活的不确定性,居家学习生活的单调性,因父母干预过多引起的冲突,过量的疫情信息等等,这些复杂的因素使学生们产生一些情绪及行为问题。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老师们通过正确认识疫情,初步感知不同情绪;了解心理状况,认识负面情绪;学会调控方法,争做情绪主人;学会心理调适 ,克服网课焦虑等四个方面,对各年级学生网课期间的困扰和焦虑进行线上疏导,引导学生们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特殊时期的网课生活,也让学生们在认识情绪,关注健康,学会独处,增进亲情等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着力引导全体学生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疫”路成长,从“心”出发,做情绪的主人,用科学的防疫方式、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迎来共赏花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