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备课、卡点值守两不误 | 哈商校教师志愿者“双重”身份投身战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24   点击率:9128

    

          白天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晚上回家做教学设计、写讲稿、录课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的教师志愿者们就这样每天在教师和战疫志愿者这两种角色和责任之间切换。



       在接到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在学校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哈商校第一时间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老师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一个小时之内就有 5 名副校长主动请缨带队,十多名党员报名。根据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学校最后选派 10 名党员和干部参加志愿者工作,从 3 月 2 日起下沉到科技社区、金星社区和龙鑫社区三个社区疫情防控卡点。
      
       老师们严格遵守管控操作流程,认真执行 " 一扫二查三问 " 的工作要求,详细了解每位出入人员去哪、做什么、多长时间等信息,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遇到不会扫码的,老师们主动帮助完成扫码登记;遇到发牢骚不配合的,他们会耐心解释 ……


       志愿者工作很辛苦,一个班要连续站岗 4 个小时,老师们虽然每天手脚冻到麻木,身体疲惫不堪,但一带上红袖标和工作牌,就干劲十足。大家的认真负责、热心与耐心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和信任。



       除社区值守工作外,还有一部分教师志愿者有线上授课的任务,为了让学生们 " 停课不停学 ",老师们不管值守结束有多晚、有多累,回家后依然继续备课,做教学过程设计、写讲稿、录课 …… 看到居民脸上的笑容,听到学生们道一句 " 老师辛苦了 ",大家觉得一切付出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