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 ——哈商校开展学雷锋环保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2   点击率:175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3月20日下午,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组织部分志愿者在东直路开展“学雷锋、捡垃圾、美环境”活动,帮助学生树立“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用自己的双手照顾身边的环境,争做环境卫士,为我们城市卫生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当天下午,师生志愿者携带劳动工具来到东至路上。大家手持工具,胸前佩戴志愿者的绶带,衣装整齐,沿着东直路开始了捡垃圾活动。一个塑料袋、一个烟蒂、一张纸屑,哪怕是一片树叶,大家都弯腰捡起。有的同学拿着铲子清理贴在地上的小广告;有的同学和环卫工人一起拿着清扫工具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两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清理了道路两侧、及公共活动区域周围的垃圾和废弃物,集中投放到附近的垃圾桶里。
  
  
  
  有些市民也加入到了捡垃圾的行动中来,他们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以后更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从自身做起。是啊!虽然捡垃圾的行动很简单易行,但是一路要捡完还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平日的随手一扔,意味着环卫工人的繁重工作,所以保护我们的家园,人人有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哈尔滨是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人人从我做起,保护家园。文明的习惯需要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积累、养成。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弘扬了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