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与形象设计


一、专业介绍:

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是黑龙江省重点专业,我校也是省内首家开办形象设计的专业学校,是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的理事会员单位,黑龙江省美发美容协会的副会长及单位,更是我校的骨干专业、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设备一流,并配有现代化的专业实训室及实训基地,在校学生参加全国、省、市各类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是我校在省内首办,目前已成为我校骨干专业,并被认定为省重点专业。我校是黑龙江省美发美容协会单位,是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的理事单位。学校采用理论和实践一体化教学,突出职业能力的培养。实行产教融合市场化办学,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够直接进入各实训基地锻炼,迅速提高专业技能,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二、师资介绍

我校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与哈尔滨肖岩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办学。学校拥有经验丰富的理论、实践教师。在教学中采用校内理论授课+店面实践操作教学模式。紧跟专业技术的发展方向和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动态调整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使学生可以及时学习掌握当前最流行的美发技术,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肖岩简介:肖岩毕业于黑龙江大学计划经济专业,后投身美发行业,凭借着他对美发行业的热爱和固有的天赋于1995年创建“肖岩发室”。并在1995—2006年期间多次在国内外进修、培训、学习。创建了“肖岩美发连锁机构”、“ 哈尔滨肖岩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三、专业特点

该专业针对零起点学生,通过理论学习、店面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能够更好的掌握美发与形象设计相关知识和专业技能。

学校与省内各大婚纱影楼、美容、美发等企业均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行业专家的指导下,遵循专业建设规律,在专业调查和自身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人才层次高移的专业发展规划。在校学生参加全国、省、市各类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四、就业方向

美容美发连锁机构、婚纱影楼造型、形象设计及自主创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