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温暖人间三月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率:53094

青春正当时,志愿我先行。在学雷锋日6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3月1日下午,哈商校学生深入社区,以多种方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飞扬的雪花并没有阻挡不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纷纷拿起扫把、铁锹等清扫工具扫除积雪,清理周围杂物,并在路边不断提醒周围行人,注意出行安全。


同时,在学生工作部教师窦相儒、徐琦琦、徐洪伟的带领下,10名志愿者来到三棵树社区,倾听抗战老兵回顾那段战火纷飞的经历,讲述在他们那个年代的学雷锋事迹。志愿者们备受感动,纷纷发言,并在板报上写下自己的感受,表示要深入学习并发扬雷峰精神,帮助他人,作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志愿者们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居民家中,慰问独居老人,并和老人一起包饺子,送温暖,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系与陪伴。

本次“学雷锋”志愿活动进一步引导志愿者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重要性,激励志愿者主动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去,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把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等精神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