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商校2022-2023学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1-09   点击率:581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寒假即将到来,首先感谢各位家长对于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支持,同时预祝全体家长和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乐度寒假,安全问题也不要忽视。

一、做好疫情防护

      出行全程规范戴口罩(尽量使用N95口罩)、保持一米线排队等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减少外出活动,加强自我防护。有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及时确诊并积极治疗。不信谣、不传谣,合理安排作息,保持良好的心态。 


1多运动,提高免疫力

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在家保证作息及饮食规律,注意食品卫生和饮食健康;多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2拒绝“黄赌毒”

拒绝黄、赌、毒,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邪教活动。

3热爱生活,谨防沉迷

不沉迷于网络游戏、网络直播,多看书学习,充实自己。遇到困难和困境多和家长、老师沟通,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对待生活。

三、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冬季来临,用火、用电、用气等大量增加,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在此提醒各位同学及家长朋友们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01居家生活要注意关火、关电、关燃气,在离家或睡前要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开关或拔下插头。

02居家使用的酒精喷雾等消毒用品,要适当保存,应远离火源,严禁未成年人玩耍。居家消毒时,注意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短路导致火灾。

03请勿超负荷用电。电线不能乱拉乱接,空调、烤箱等大容量用电设备必须使用专用线路,不要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发生电气火灾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如果电气用具或插头着火,切勿用手触碰电器用具的开关。无法切断电源时,应迅速拨打“110”或“119”报警。

四、注意燃放烟花爆竹安全


       春节到来之际,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应按照政府规定,禁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禁区外,应按照说明,于室外正确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加油站、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山林、柴草堆垛、高压线下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在窗口、阳台、室内或对着人群、车辆、井盖、建筑物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向下水道或井盖里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如有余火,应立即将余火扑灭。

五、防溺水、防坠冰安全


       在无家长及监护人陪同下,学生个人不得在江河、水库、湖泽、池塘等结冰水面上游戏、玩耍,防止发生坠冰危险。严禁学生参与冬泳活动。


     外出参加旅游景点、度假村等具有潜在危险的室内水上游艺项目时,需要由家长陪同。如需要在冰上开展速滑等体育项目训练时,需要由家长陪同,且必须到有资质、有专人管理的指定冰上活动场地开展活动。

六、关注出行安全


1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路口必须走斑马线,切实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2拒绝“三无”车辆

乘坐车辆出行时系好安全带,不在车内打闹。严禁让孩子乘坐无牌、无证、不具备资质的“三无”车辆和超员、超载车辆。

3谨防坠冰

冬季到来,通过冰雪路面时一定慢行,小心高空冰晶悬垂物坠落伤人事件。如果家长携孩子自驾出行,请不要疲劳驾驶、饮酒驾驶。


      各位家长朋友们,安全无小事,让我们携手保护好孩子们的安全,在孩子的心中筑牢一道安全防线,祝您和孩子们一起度过安全、充实、丰富多彩的寒假。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珍惜时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幸福、有所收获的假期。在此预祝大家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