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心向阳光,相伴暖阳 ——哈商校积极开展学生心理疏导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点击率:943

    阳春三月,播种希望,本应相聚校园,朗朗读书,但受疫情影响,结合防疫部门要求,我校实行线上授课,同学们长期居家,难免产生焦虑、懈怠等不良情绪。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生活热情,哈商校将心理疏导工作纳入防疫整体部署当中,通过举行线上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不良情绪,帮助学生树立阳光心态,积极乐观生活。

    主题班会中,各班主任老师与主讲人通过音频、视频、图片、PPT、讲解等方式,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不良情绪的类型及危害,并提供合理建议,引导学生直面困难、悦纳自我、主动作为,共筑心理防线。



    通过主题班会,我校积极开展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培育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自觉维护心理健康,掌握正确应对学业、人际关系等方面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的技能,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帮助学生树立自信自尊、保持乐观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