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热爱劳动 健康成长——哈商校举行“劳动小能手”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点击率:307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色教育,深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我校特举行“劳动小能手”评选活动。同学们争相分享劳动瞬间,晒出劳动成果,畅谈劳动体会,在劳动中提升动手能力,在劳动中体验收获的幸福。

       选种育苗、除草施肥,网课之余,同学们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家里耕种,在烈日炎炎中流下滴滴汗水;做上一盘溜肉段、蒸上一锅花卷,同学们大展厨艺,为辛苦一天的父母献上一桌可口的饭菜;打扫房间、洗叠衣服,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纷纷做起了家务,帮助家长分忧……




       劳动创造快乐,劳动创造幸福。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平凡的小事中锻炼自己细心、勤劳和智慧,在参与劳动的同时,感受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劳动者,传承中华儿女尊老孝道、勤劳朴实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