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无止境•能创无限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荣获国赛三等奖喜报
发布日期:2023-01-07   点击率:656

8月16-1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举行。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教学校长葛雷老师带队,电子商务专业张松、张心爽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刘柘希、张新越、杨超、张宏胜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国赛团体三等奖、全国总排名第 32的优异成绩,为我省争得了荣誉。


参赛师生合影


国赛领奖


国赛团体三等奖荣誉证书


本次参加“电子商务技能”赛项的省级代表队伍,数量由2021年的32支增加到今年的68支,共计272名选手同台竞技,是近几年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一届比赛。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累积长达七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历经网店直播、网店开设装修、网店客户服务、网店推广四项内容的综合比拼,均展现出高超的专业技能与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


竞赛现场


为期两天的紧张赛程中,各参赛队伍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时刻奋勇拼搏。我校四名选手沉着冷静、奋勇向前,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丰富厚积的专业知识与过硬的技能实操能力,同时也展示出商校学子顽强进取的奋斗精神。


参赛师生合影


疫情当前,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科室的多方保障,是指导教师的教诲有方与悉心陪伴,也是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与精益求精的表现。


参赛学生合影


本次比赛不仅检验了商校学子的技能水平,也给学生提供了提升技能的机会和平台。技能大赛既是我校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教学成果、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我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学校会继续秉承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念,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校园传统,实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