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传承文明、经典筑梦未来——哈商校举行中华经典诵写大赛
发布日期:2023-01-06   点击率:1499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亲近中华经典,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我校特举行“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写大赛。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的文化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化修养。书香浸润人生、经典筑梦未来。“岂曰无衣?与子同泽”、“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同学们以饱满的情感诵读经典,对话亘古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

       一横一竖传承经典,一撇一捺书写人生,同学们执笔书写诗词经典,感受古今先贤的志向情怀,进一步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激发学生对于传统文化与语言文字的热爱。

       经典积蓄力量,雅言传承文明。通过开展经典诵写活动,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蓄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