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不懈奋斗 成就梦想——哈商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6   点击率:3935

    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与学习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的面貌共迎二十大的到来,哈商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


01防疫牢记心头 网课同样精彩

830日下午,哈商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针对线上教学期间的疫情防护知识、保持健康心理、出行安全与居家安全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增强学生的防疫意识与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





02聆听先锋事迹 感受青春力量

奋斗成就梦想,平凡铸就伟大。91日,哈商校组织学生观看《2022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共同聆听“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及志愿者等时代先锋讲述新时代奋斗的故事,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真切地感受到了青年的力量、奋斗的力量。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防疫意识与责任意识,在新的学期中,更好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的面貌共迎二十大的到来,努力成长为可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