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思政课·筑梦工匠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率:5532

桃李芬芳,春风化雨。职教活动周之际,针对本校20级即将实习的学生,开展线上思政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学离不开教师的主导,同时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大对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的研究,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线上教学看上去面对的是屏幕,但屏幕背后是可爱可为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40分钟的课堂时间里,教师针对职业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等几个方面,利用视频、微课、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让思政内容在示例中活起来,通俗易懂、贴近学生的思想。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从事的行业对社会所承担的道德责任和义务,是职业成功的有力保证。教师在提高学生线上主动互动方面努力探索,使课前预设更具有教学能动性,线上教学效果良好。

线上思政课,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根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引导新时代青年赓续接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