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税·云端享受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财经教研部职教周“走进学校云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6   点击率:8710

我校会计电算化专业被黑龙江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重点专业、被哈尔滨市教育局确定为市级示范专业,是哈尔滨市中高职院校双元培育重点专业。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中小企业和会计服务机构,培养在现代中小企业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基层会计核算、分析、管理及收银、统计、财务软件操作与维护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初、中级应用型技能人才。




会计电算化专业有着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中有省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高职技能考试评委、注册会计师、会计师、全国信息化工程师、市财会专业技能操作能手等。本专业主讲教师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有良好的教师风范,教书育人相结合;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双师型”特色鲜明。

为了增强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加强学生会计专业技能训练,浓郁校园技能学习气氛,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会计电算化专业近年来成立了“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花样点钞”、“会计电算化”、“键盘技能”等学习兴趣小组。自兴趣小组成立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认真练习,大大提高了学习兴趣。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交流技能技巧,定期技能竞赛,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



在近几年的“会计实务”“税务综合技能”“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等专业技能大赛中,会计电算化专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省级赛项中获得一等奖8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其中“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15-18年创造了连续四年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国赛取得1金2银1铜的好成绩,参赛学生已有多人次被保送免试升入高职院校深造。


 

随着科技的发展,会计专业也在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我校会计电算化专业与时俱进,成功申报“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和“财务数字化应用”初级、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我们共同期待会计电算化专业的发展再创辉煌

撰稿:刘伟

视频制作:刘伟  段小姝

编辑:朱钰

审核:陈欣

供稿:财经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