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商业学校艺术设计教研部职教周“走进学校云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6   点击率:805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艺术设计教研部下设四个专业:工艺美术专业、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动漫游戏专业。我部共有一线专职教师14人、兼职教师7人。其中高级讲师11名、讲师6名,全部为统招大学本科相关专业毕业,另有多名行业专家参与教学环节。各专业均具备相应的实训基地,拥有深入合作多年的行业优秀企业支持,并多次聘请行业专业人士来校讲学。




我部专业教师每年均安排进入企业实践学习,参加研讨,了解企业需求,以便及时调整教学方向。



[工艺美术专业]  以建筑装饰设计为基础,着重于室内设计、室外设计、建筑材料应用、施工预算等方向的学习。 工艺美术专业是学校的骨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专业实行“2+1+4”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行业对岗位需求为人才培养目标;以任务驱动为课堂教学方式;技术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学校学习与企业学习相结合,顶岗实习与就业岗位相结合,技能教学与工作过程相结合,严谨治学,科学管理。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室内装饰装修行业企业发展需要,具备室内装饰装修方案设计、施工图绘制、效果图表现、软装陈设设计应用等技能的专业型人才。


[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  以平面美术设计为基础,着重于广告设计策划、产品包装装潢设计、视觉传达、喷绘与印刷等方向的学习。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是学校的骨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专业实行“2+1+4”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行业对岗位需求为人才培养目标;以任务驱动为课堂教学方式;技术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学校学习与企业学习相结合,顶岗实习与就业岗位相结合,技能教学与工作过程相结合,严谨治学,科学管理。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广告设计策划、产品包装装潢设计、信息传达等相关行业企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工匠精神及较强的设计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计算机动漫与游戏设计专业]  以三维动画技术为基础,着重于影视动画片、影视广告特效、游戏制作、3D打印等方向的学习。专业顺应当今世界产业发展形势及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在政府政策的指导支持下,厉行教育改革,把行业专家、制作基地和公司企业引进校园,走“产教结合”之路,把制作项目引到课堂,实现“项目课堂化”的教学理念,提出了“创新、卓越”的育人思想。


[动漫游戏专业]  以二维动画技术为基础,着重于漫画插画、二维动画影片、网页互动、影视后期制作等方向的学习。专业顺应当今世界产业发展形势及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在政府政策的指导支持下,厉行教育改革,把行业专家、制作基地和公司企业引进校园,走“产教结合”之路,把制作项目引到课堂,实现“项目课堂化”的教学理念,提出了“创新、卓越”的育人思想。


 

撰稿:单中良

审稿:肖致卫

视频制作:单中良

编辑:朱钰

审核:陈欣

供稿:艺术设计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