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志愿我先行!
—— 哈商校志愿者服务队与三棵树社区志愿服务队联动开展“喜迎二十大,志愿我先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率:29234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28日下午,副校长庄文彬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昌伟老师与三棵树大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丽娟、三棵树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沈亚丽一同带队,带领哈商校志愿者服务队与三棵树社区志愿服务队联动开展“喜迎二十大,志愿我先行”活动。发扬雷锋精神,帮助他人,提高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


志愿者积极深入社区,手持刮刀,清理墙面违法小广告,用长杆敲打房檐 “冰溜子”,排除安全隐患,美化社区。

志愿者们手拿宣传材料,热情地向小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动员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同时还深入社区疫苗接种点,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同维护现场秩序。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办公室,与少先队员一同倾听老党员们讲述雷锋的故事,深情的话语,感人的事迹,师生们在故事中感受雷锋精神,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老中青三代人亲切互动,畅谈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志愿者们立志要以雷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发扬“螺丝钉”精神,热心帮助他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二十大开幕前夕,志愿者走进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亲身感受帮助他人的收获与乐趣,在活动中学习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贡献,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奋斗不息,奉献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