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商业学校2021春季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率:44850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

(省部级重点公办学校)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哈尔滨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全日制省部级重点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学校开设财经商贸类、旅游服务类,文化艺术类、电子信息类、交通运输类专业共计20个。

建校60余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学校具有完备的教学设施、先进的实训场所。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120余人,双师型教师占比达90%以上。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教育方针,秉承“以特色求发展、高质量育英才”的办学思想,全面培养德才兼备的具有一定职业技能水平的实用型人才。学校现有招生专业中市场营销、会计事务、工艺美术、美发与形象设计、动漫与游戏制作均是省级重点专业;工艺美术专业被评为省级优质专业,电子商务、会计事务两个专业被评为《国家职业院校“1+X”资格证书试点院校》。办学多年学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21年春季班正在热招中,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免试入学





   

近五年,学校共组织百余名学生参加六个专业9个赛项的全国、省、市中职学生技能赛,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会计专业连续四年获国赛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团体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省赛会计手工团体一等奖、市赛会计电算化二、三等奖;酒店专业获国赛三等奖2次;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获国赛三等奖;电子商务专业获省赛一等奖;工艺美术专业获省赛一、二等奖;烹饪专业获省赛二、三等奖。同时重视学生创业意识培养,组织学生参加六届“哈尔滨市中职学生创业规划赛”,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升学就业有保障

实施“3+2”中高职贯通培养,初中毕业可直升高职(大专)。

参加高校单独招生考试,升入大专院校继续深造。

参加高考,报考省内统招全日制大学本科、专科。

学校指导学生选择就业岗位,可签订就业协议,并实施跟踪服务,多次推荐,直到学生满意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