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型冠状病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6-18   点击率:4392
  亲爱的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近期,我国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春节期间,为确保商校学子身心健康,严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我校就相关病毒预防工作向广大家长朋友温馨提示如下:
  
  1.远离医院、超市、商场、生鲜市场、饭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密闭人多的交通工具。春节、寒假期间如果带孩子出游,不要前往疫情较重地区。
  
  2.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保持基本的手卫生和呼吸道卫生,勤洗手,避免和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出门注意防护,戴口罩,尽量手不要摸脸、不要揉眼睛、不要直接拿食物。回家时提醒孩子要洗头、洗澡、洗衣服。注意保持室内通风。
  
  3.避免接触野生禽畜。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避免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避免前往动物农场和屠宰场、活禽动物交易市场或摊位、野生动物栖息地或等场所。避免食用野生动物。不要食用已经患病的动物及其制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避免交叉污染。
  
  4.加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学生寒假作息时间。
  
  学生及家长朋友们,为了让您和孩子平安愉快的度过假期,请每位家长成为孩子坚强的后盾!最后祝您身体健康,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