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 ——哈商校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1   点击率:1592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的禁毒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面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在校领导的重视下,主管校长黄芳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开展了以“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3月25日,我校举行了以“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启动仪式。17级高铁班孟冬雪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毒品的厌恶,以及拒绝毒品的决心;并带领全体同学宣誓,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点燃了同学们抵抗毒品的热情,坚定了拒绝毒品的信念;学生签名活动,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认识到禁毒、防毒人人有责。
  
  
  
  学生签名活动现场
  
  
  
  升旗仪式主持人——18级高铁班白婧文同学
  
  
  
  17级高铁班孟冬雪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毒品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让“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校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追求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同时发挥志愿者精神,积极宣传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