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好学生引路人”
—— ——2017年度哈商校班主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21   点击率:11471

  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经验,有效达到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目标,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2018年1月2日8点30分,在学校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好学生引路人”2017年度哈商校班主任研讨会。


    学生科长刘昌伟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由学生科长刘昌伟老师讲话,讲话中,刘老师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和感谢,并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一如既往努力工作,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加油助力。


  学生科长刘昌伟老师讲话



  孙鹏老师对《第二届黑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暨国赛选拔赛》文件进行解读,包括比赛项目与要求、竞赛规则及注意事项、计分规则与评分要点等,并强调班主任大赛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孙鹏老师进行文件解读


  
  第二届黑龙江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获得者——王智老师,与大家分享比赛心得,表达了通过此次大赛,锻炼了其个人能力,开拓了工作思路,说明赛前准备、日常积累的重要性,以及所学、所得、所思,并倡导大家将这些收获运用到工作之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


  王智老师与大家分享比赛心得


  

  各位班主任进行班级管理经验交流,以手机问题、离寝问题、晚自习值班、如何配合任课教师四个角度展开分享。班主任们讲述了班级的故事、自身处理问题的经验,以及对于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考。在这个过程中,显示了我校班主任们对待学生管理工作认真的态度、耐心与智慧,以及高度的责任感和爱校如家的情怀。


  班主任们进行班级管理经验交流


  

  黄校长作总结讲话,讲话中表达了对学生科、班主任工作的肯定、积极变化的认可,强调了班主任队伍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鼓励班主任积极参与班主任大赛,通过大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获得更多地工作思路;对一学期以来班主任参与晚自习值班工作的收获表示赞扬,提倡大家认真工作、快乐生活,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主管校长黄芳老师作总结讲话


  

  本次研讨会,不仅使班主任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促进了感情的交流,对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多的经验与思考,更鼓舞了团队士气,明晰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相信通过领导的指导与支持,学生科与班主任的共同努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将更上一个新台阶。


“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好学生引路人”2017年度哈商校班主任研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