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8-06-20   点击率:4241
 尊敬的家长:
  
  您好!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现将2018年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6月16日至6月18日(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6月19日(星期二)照常上课。  
  
  夏季来临,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安全事故(特别是溺水、火灾、交通事故)频发的季节。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健康、平安的假期,希望您重视孩子假日安全,教育孩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根据2017教育部、教育厅、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内容,结合我校实际,特致信告知全体家长。
  
  一、防溺水安全: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春季以后,天气逐渐变热,溺水事件又将进入高发季,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孩子外出游玩的管理、防溺水知识技能的学习。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二、交通安全:家长应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得跨越护栏、横穿马路、铁道线,要走斑马线、过街天桥,遵守公共秩序,文明乘车。



  

  三、消防安全:吸烟是引起校园火灾的主要源头。家长应教育引导学生严禁吸烟,学校对吸烟的学生将实行第一次说服教育,学生本人写禁烟保证书。在说服教育、本人保证后,再次吸烟者将由班主任通知其家长,并责令其停止吸烟或者离开禁止吸烟场所。同时对于两次及两次以上吸烟的学生,学校将根据学生学籍管理制度给予学籍处分。禁止携带烟具、打火机、火柴、蜡烛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注意安全用电,手机充电时不得使用。



  

  四、食品卫生安全:家长应嘱咐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品,不购买、食用“三无“食物,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如孩子有既往病史,请及时告知班主任,以便学生发生意外时保证第一时间施救。



  

  五、网络安全、毒品预防:现在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毒品预防意识薄弱,我校已开展网络安全、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并用实际案例警醒学生。家长也应引起重视,关注学生成长。



  

  六、心理健康安全:越来越多的青春期学生有轻生、狂躁、抑郁、厌学等情绪。对于青春期的孩子要耐心并勤于沟通,家长应及时了解他(她)们的心理状况,调节他(她)们的心理情绪,预防此类事件发生。



  

  七、严谨学生携带刀、棍及其它危险品到学校,防止学生发生打仗事件造成严重伤害。



  

  八、防止传销进校园,家长应帮助提升学生拒绝传销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不容轻视。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了您的孩子、我们学生能健康、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请您与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祝您全家平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