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面点

一、专业前景

      随着旅游行业的高速发展,现在我国各地的大中型餐饮企业、星级饭店的餐饮部门、厨房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后勤餐饮服务等部门急需从事中西面点生产、艺术面包师、 糕点主厨、菜单设计、中西面点开发、蛋糕设计的专业人才,因此选择中西面点专业,以后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二、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正确的专业认同,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必备的职业技能,取得中级中西式面点烹调师从业资格证书,能适应烹饪及相关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就业方向

      中西面点专业毕业生将面向国内外大型餐饮企业,五星级饭店及涉外酒店,政府机关及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中西面点烹饪技术研究与特色面食生产开发工作,餐饮企业管理与营养配餐,中西面点加工制作,职业院校教学与专业技能培训等工作。

四、学习课程

      学校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开设烹饪概论、烹饪工艺基础、烹饪原料与加工工艺、食品安全与操作规范、餐饮成本核算、烹饪营养与配餐、食品雕刻、西式甜点等课程以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及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