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守护美好
—— ——哈商校《少年的你》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7   点击率:3204
  为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制知识,认识校园欺凌危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1月20日下午,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全体学生参加了以“不负青春  守护美好”为主题的《少年的你》观影活动。
  
  电影《少年的你》
  
  本次观影活动在天鹅国际影城举行。观影前,同学们在学生科老师及班主任老师的带领指引下,依次进场、井然有序;观影时,同学们深深融入剧情之中,心情随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感受到校园欺凌给同学造成的伤害及其恶果。
  
  19级全体同学
  
  18级全体同学
  
  观影后,班主任老师组织开展了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如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时应如何应对等。讲解后,各班主任老师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同时,学生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校园欺凌的认识,表示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会一味软弱、退让和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他人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抵制校园欺凌。
  
  《少年的你》主题班会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更增强了同学们文明守纪的意识。在日后的工作中,我校将一如既往的将校园安全作为重点工作,采取强化教育、营造氛围;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完善措施、强化落实;及时疏导、标本兼治;加强值班、杜绝隐患等举措,为学生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