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6-24   点击率:5272
尊敬的家长: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的信任,将您的孩子送到这里学习、生活。今年18级放假时间为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起开始放假。请家长确保学生的假期生活,在可控的范围内开展各项娱乐活动。一直以来,我们全校教职员工始终尽心尽力,把自己的感悟和知识,渗透传播给学生,让他们在学习技能知识的同时,还让他们在责任、道德、品质等公民素质上有所增强。在其人生的关键时期起到引导、教育作用,并努力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根据2017年教育部、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内容,结合我校实际,特致信告知全体家长。为了您的孩子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请您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交通安全:家长应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反复叮嘱您的孩子不乘座无牌、无证的“黑车”及超载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得跨越护栏、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过街天桥,遵守公共秩序,文明乘车。
  
  二、防溺水安全:暑假正值汛期,严禁到池塘、水库、河、海私自玩耍洗澡,如有需要应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孩子外出游玩的管理、防溺水知识技能的学习。

  三、消防安全:暑假期间要注意消防安全,并了解一些灭火常识。例如: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不乱丢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等。
  
  消防安全
  
  四、食品卫生安全:暑期炎热,家长应嘱咐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物,不购买“三无“产品,注意个人身体状况预防中暑。如有不适,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五、网络安全、毒品预防:现在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毒品预防意识薄弱,我校已开展网络安全、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并用实际案例警醒学生。家长也应引起重视,暑假期间时刻关注学生动态。
  
  六、开学时间:2019年9月2日正式开学.住宿学生返校时间为:2019年8月31—9月1日。请及时返校领取教材整理班级卫生等。
  
  暑假是孩子们走出校门、观察社会,关心家庭、学会生活,锻炼本领、增强素质的大好时机。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祥和”的假期,请您与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感谢您的配合。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祝您全家平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