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5-06   点击率:10423
  4月22日,哈尔滨市商业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副校长黄芳传达了市教育局创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冯秋萌关于哈尔滨市教育局创城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部署,班子成员解读我校存在的问题,讨论解决方法,提出整改意见,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展翼飞部署下一步工作。
  4月26日,学校召开全校教工大会,展校长向全体教工传达市教育局关于创城工作相关要求及我校创城工作整改方案,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强创城知识的普及宣传,将创城工作的重要精神落实到人、到家,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圆满完成我市创城工作。
  一周时间里,学校各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一、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常态化。

  二、加强创城宣传,强化师生文明素养。学校召开全体教工会议,各班级召开创城知识的宣传会,强化“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创城知识的普及宣传落户进家;将爱国主义教育渗透于五四、十一等主题活动中,强化全校师生家国情怀。

  三、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依托,加强思政课建设向全学科延伸、落实在校本教材中,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全方位育人。

  四、美化学校内部环境。落实“一图两榜”的宣传、校园环境卫生责任制,落实食品、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