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安全工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03-19   点击率:6609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于2019318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首先,党总支书记、校长展翼飞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同志在全市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目前校园安全形式、我校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了指导意见。副校长黄芳同志传达了8.25重大火灾事故现场警示教育大会、市直属学校消防隐患整改推进会、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哈尔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议及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省教育厅赵国刚厅长提出的十个重点问题。会上,黄校长通报了35日全校安全大检查整体情况,并结合《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安全隐患整改实施方案》对学生管理、安全保卫、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在日常安全检查不放松的前提下,抓早抓小,补齐短板,坚决打击校园欺凌,认真按照方案时间节点完成自查整改任务,尤其在用电安全方面,要求各科室认真排查办公室、实训室、寝室等部位用电安全,学生部门配合班主任将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个学生。

 

最后,展校长强调,要时刻对安全工作存敬畏之心,做到警钟长鸣,并再次强调工作纪律,落实请假制度,认真做好值班值宿,要从源头杜绝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及时将会议精神认真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