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师德 铸师魂”
—— ——2019年哈商校班主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08   点击率:13531
  2019年3月5日,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主管校长黄芳老师,学生科老师及17级、18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在第九届全国中职学校班主任高峰论坛暨全国中职学校班级管理创新案例大赛中获奖的两位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学生科长刘昌伟老师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及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
  
  
  
  一、两位获创新奖教师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本次,全国中职学校班级管理创新案例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42篇,获奖案例23篇,我校共提交参赛案例4篇,孙鹏、马晶两位老师获得创新奖。借此次班主任会的机会,两位获奖教师对自己的案例进行了解读,与大家分享了在不同视角下的班级管理模式。
  
  
  
  马晶老师的获奖案例题目为《融合企业管理,组建新型酒店管理专业班委会》,她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宝贵的班级管理心得,让大家受益匪浅。
  
  
  

  孙鹏老师的获奖案例题目为《运用“80-15-5”法则,创新班级课堂管理》。孙鹏老师深入浅出的从中职教育理念与策略、心理健康辅导、班级管理的智慧及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二、学生科科长刘昌伟老师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及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
  
  他希望班主任通过“抓反复、反复抓”来开展工作,他认为班主任要尤其注重开学第一天、第一周、第一个月的班级情况,这将有利于今后工作更好地开展。另外,他要求班主任要关注好常规工作中的细节,例如学生尊师重道,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班级文化建设等。
  
  最后重点强调学生安全工作。学校高度重视防火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暴力等安全工作。结合学校开学以来开展的春季防火安全联动大检查、春季卫生防疫等工作。 做到学生安全记心里,防火用电安全人人有责,食品卫生入脑入心;早、中、晚检、人人重视、时刻做到思想上重视、制度上健全、行动上跟进。
  
  
  
  三、主管校长黄芳老师讲话
  
  黄校长首先对参赛获奖教师表示祝贺,鼓励班主任积极参与班主任大赛,通过大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获得更多地工作思路;对新学期开学学生科、班主任老师的辛苦付出,学生管理工作和学生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特别强调了班主任队伍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让全体班主任对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鼓舞了团队士气,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相信有学校领导的支持与鼓励,学生科与班主任的共同努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将更上一个新台阶。
  
  
  
  哈商校定能在春天播种希望,明日收获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