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在师德,雅在师风
—— ——哈商校教师形象设计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15   点击率:516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我校积极开展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实践活动——教师形象设计讲座。
  7月2日下午,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AIS国际注册形象设计师、全国十佳形象设计师、中国形象设计协会理事、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理事、黑龙江省服装形象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市工业美术设计学校孙静老师,以“优在师德,雅在师风——教师形象设计”为题,为全校专兼职教师带来一堂生动、精彩、实用的形象设计培训讲座。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孙静老师身着得体的服饰、始终保持着优雅的姿态和亲切的微笑,为“形象设计”做了最好的示范。
  本次讲座主要从形象设计概述、教师服饰、教师妆容、教师仪态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对教师形象设计做了详细的解读,她自信从容、神采飞扬的个人魅力感染了在场所有教师。

  形象是一面镜子,能照出人的精神面貌;形象是一把尺子,能量出人的素质高低,形象是一道桥梁,能方便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形象是一道风景,能增添世界的美好。
  作为教师,形象也是一种教育。教师要注重个人的礼仪,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良好的风度与形象,给学生做好表率,同时在学生心目中树立教师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