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寻迹哈尔滨,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内涵
—— 哈商校“党建+教育”系列活动之教工培训
发布日期:2018-07-12   点击率:966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使学校党组织建设工作更贴近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更具实效性和感染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探索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探索“党建+教育”工作新途径,努力使党建工作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实践特色和行业特色,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推动作用,从而更好地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7月4日,哈商校党总支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纪念“七一”系列活动—“勿忘历史,寻迹哈尔滨,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内涵,教工徒步行”。

  7月4日早8:00哈商校全体教工汇聚“中东铁路公园”,共同探访“老江桥”的故事,了解中东铁路发展轨迹,“黄继光”号机车简介。

  拾阶而上,新旧两桥展现面前,2014年,全长1027.2米,中国铁路最早的超千米特大桥梁--“老江桥” 完成了百年使命,她镌刻着哈尔滨百年发展的岁月轨迹,见证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沧桑风雨,承载着这座城市和人民的厚重记忆。

  行走江桥上,一首“打靶归来”迎风唱响,贴着 国徽,手中挥舞着一面面国旗的哈商校教职工踏歌而来,庆“七一”哈商校红歌快闪拉开序幕,《大中国》、《红旗飘飘》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松花江上空飘荡,红歌快燃,也感染了江桥上行走的游人,他们也加入到歌唱的队伍中,桥面上欢腾着,老人、中年人、青年人、孩子们满带自豪、骄傲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了哈商校红歌快闪活动。

  勿忘历史,寻迹哈尔滨,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内涵,哈商校教工徒步行,是我校“党建+教育”活动的初探。在徒步进行中,大家积极畅谈,这种崭新的活动方式快速感染了大家,红歌唱响让每一名教工参与其中,更加坚定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的信念。教工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校长展翼飞总结了一学期的学校工作情况,肯定了大家在教育教学上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广大教职工再接再厉,为商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教职工增强政治认同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坚定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更大贡献。在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中,通过体验式培训,激发全体教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人生华章。